不支持Flash

中心领导:筹建海外基地 丁俊晖独挑大梁现状将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06  新浪体育
中心领导:筹建海外基地丁俊晖独挑大梁现状将改变

小球中心主任张小宁

  新浪体育讯  三月,梁文博和刘闯在世锦赛第二阶段资格赛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与丁俊晖、傅家俊一起出现在世锦赛的正赛中,这是中国男子斯诺克项目的一次突破,在世锦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将首次出现四位中国选手的身影。针对本次世锦赛中国选手的表现以及中国台球未来的发展,新浪体育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这次梁文博和刘闯取得了突破,世锦赛正赛将首次有四位中国选手参赛,小球中心怎么看?

  张小宁(小球中心主任):首先,我代表小球中心向他们表示祝贺!这是他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结果,希望他们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四位选手打进世锦赛正赛,这只是第一步,我相信以后会更多。不过,进去四个也不能说就怎么样了,有必然,也有偶然,目前还不敢说整体提高。

  王立伟(小球中心副主任):梁文博、刘闯打进世锦赛正赛的成绩对国内年轻选手来说是一个鼓舞。中国现在有5、6名年轻的台球选手较有实力,这些年轻人都在等待突破的机会,梁文博和刘闯不过是开了一个头。我相信,丁俊晖后继者的出现将是迟早的事,他们只是在等待机会而已。届时,中国男子台球界将改变由丁俊晖一人独挑大梁的现状。

  新浪体育:目前中国台球发展的目标是什么?

  张小宁:要保持丁俊晖的优势,加快步伐培养团队,培育更广阔的台球市场。

  新浪体育:我们如何实现这些目标?

  张小宁:为实现这些目标,我们正在进行三个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市场开发体系)的建设。

  第一个是构建训练体系,我们已经组建了国家队,配备最优秀的教练员,集中最好的资源为他们服务。对于一些具体球员,要做到四位一体,就是要抓得住,拢得起,练得起来,逐步提高。为争取在短时间内,培养出高水平的选手,我们会进行强化专业训练,将采用更职业也更科学的训练方法。

  我们也积极与那些符合国家队训练条件、经营管理完备、并有意向为国家队训练提供训练场地的俱乐部合作,建立国家队的训练基地,目前已经先后在上海、苏州和北京成立了三处国家队的训练基地。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举措就是为加强海外球员的管理、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技战术水平,现在已经开始启动在英国筹建海外训练基地的计划,这是台球项目的第一个海外训练基地,争取在下个赛季(08-09赛季)投入使用。

  第二个是构建竞赛体系,各个层面赛事的规模要适当,这需要科学的整体策划。目前,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共有七站比赛,我们已经拿了两站(上海大师赛、中国公开赛),以这两站比赛为龙头,以中巡赛、俱乐部比赛为基础,今后我们还会举办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资格赛、亚洲地区的各项比赛以及青少年的比赛。办这些比赛的目的,就是提高中国的台球水平,发展后备力量,并培育市场。

  第三是市场开发体系,台球是社会体育项目,在发展上我们要两条腿走路,在充分发挥举国体制的优势情况下,也要依靠市场,走出去,引进来,争取社会赞助,会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另外,包括经纪人的管理、企业签约等等,今后都要进行规范管理,我们希望只要是有才能的选手就不能漏掉。

  为逐一实现这些目标,小球中心已经下了决心,每年都将在基础建设、训练比赛和培训发展中投入数百万元经费。

  新浪体育:在九球方面,我们准备怎么做?

  张小宁:九球和斯诺克一样,我相信都能达到高水平。但是要加大力度发展,这有关键的战略意义。尤其在女子九球方面,我们要多做些文章,争取用大赛激活、促进市场开发,在项目发展和人员培养上多下功夫。希望在近几年,女子九球和男子九球取得快速发展,跟上斯诺克的步伐。

  最后,张小宁主任表示,非常有信心完成国家体育总局交给小球中心的亚运会和世运会任务。为振兴中国台球事业,我们将坚持走出去、引进来。为此,台球协会也在提高发展,制定了更严格的制度,今后的管理将更加规范。(任浩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