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间环保组织积极努力 北京实践"绿色奥运"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9:15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近年来,活跃在北京的中国的民间环保组织通过不断的努力,以各种方式实践着绿色奥运的理念,如推荐职员“绿色出行”,“羚羊车”的流动环境教育。日前,我们对北京市民间环保组织进行了采访。

  在市发改委幼儿园里,一群小朋友们模仿大树,玩着“大树倒了”的游戏。这是“自然之友”的老师特有的自然体验的游戏,旨在让小朋友了解人类活动对生物、环境的影响,从小培养环境意识,提高幼儿对人与其他生物、人与自然关系的认识。“自然之友”是一个国家民政部注册成立的民间环保团体,支持政府保护环境的各项政策、法规和措施,尽可能地予以配合和监督。自2000年开始,“自然之友”以“羚羊车项目”(即以一辆绘有藏羚羊的流动教学车为载体)的形式在北京及其周边开展环境教育。该项目的教学形式以参与式、体验式环境教育为主,借助户外活动、观察试验、感性游戏来培养教学对象的环境情感,推动自发环保行动产生。

  与此同时,为改善尾气排放日益严重的北京,响应北京市政府关于“绿色奥运”等号召,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与美国环保协会于2006年6月1日发起了“绿色出行”活动。大力提倡市民们乘坐地铁、轻轨、公共汽车,骑自行车,步行,互助搭乘绿色出行,降低车辆行驶里程和减小车流量,实现减少机动车污染物的排放,进而改善空气质量,保障奥运会期间良好的运动环境。众多公司纷纷发表“绿色”宣言,参与并支持绿色奥运。其中来自某品牌的公司职员说到:“现在,公司在饮水区张贴了一张标有北京各个小区的地图,每位员工喝水的时候就在地图上自己居住的小区插上一面小旗,这样大家就可以根据居住的方位,采取拼车、搭车的方式上下班,既节省了开支,也节约了能源。”

  美国环保协会负责人表示,计划于3月底发起“绿色奥运绿色出行环保公益活动”活动,搭建企业和公众参与绿色奥运的平台,宣传绿色出行理念,进一步缓解北京市的交通压力及改善空气质量,为奥运会做出贡献。

  (林冰洁 黄哲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