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颖慧:射击的偶然性实在太大 结婚让自己更加踏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02:15  燕赵都市报

  两次参加奥运会,两次都未能发挥水平,赵颖慧的心理素质受到外界广泛质疑。不过,对于媒体热炒自己“心理问题”的报道,赵颖慧早已“习惯”。射击队选拔赛结束后,记者再次与河北籍选手赵颖慧谈到这个话题时,小赵只是摇了摇头莞尔一笑。

  的确,射击项目最关键的就是心理素质,赛场上扣动扳机的刹那心理出现波动,即便拥有举世无双的实力,也将无用武之地。不过,话说回来,就连从事了数十年射击运动的王义夫也不得不承认,射击的偶然性实在太大。

  “心理问题?呵呵,假如我有心理问题,我也不可能在射击队呆这么长时间。”本以为这个不合时宜的问题会引起赵颖慧的反感,没想到小赵的反应会是如此淡然,“偶然性是射击非常普遍的现象。不过假如我把这两次奥运会的表现说成偶然,估计也没有人信。”

  正所谓“众口铄金,积毁销骨”,记者也正因此而担心文静的赵颖慧是否会因为外界的广泛质疑,而平白无故陷入自我质疑之中。不过,记者的这个担心显然是多虑了,赵颖慧对于这些质疑早已到了“超脱”的境界。“说实话,一开始人们都那么说,我还真有点不自信了。”小赵的话吓了记者一跳,“但是我后来也一直在反思,为什么一直打得都挺好,偶然就偏偏出现在了两次奥运会上。至于你们记者怎么猜疑,我也没办法改变你们的想法,习惯就好。”

  无视了媒体的压力,赵颖慧却不能无视一些队内的压力。目前,奥运冠军杜丽状态依旧,就好像挡在赵颖慧面前的一座大山;而身后,小将张轶异军突起,状态丝毫不亚于杜丽,若非参赛太少积分不够,恐怕获得奥运资格也并不为过。对于这个压力,赵颖慧并不否认,不过她却有另外一番看法:“这个问题就看你怎么看待了。人有时候必须有压力,才能有动力。我不会把这种来自于队内的压力看成老虎,那样不是自己打击自己吗?”

  而对于赵颖慧来说,这届奥运会与她所参加的前两届奥运会还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因为,她结婚了。虽然只是登记结婚,还没有来得及举办结婚仪式,不过现在赵颖慧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谈起结婚,赵颖慧还有些羞赧;不过对于结婚给自己事业的影响,赵颖慧说,现在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踏实。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