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近三成运动员表示会考虑使用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3月13日电 澳大利亚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本土运动员表示会考虑使用兴奋剂。

  这项调查是柯廷大学受澳大利亚体育反兴奋剂机构委托而进行的,结果显示29%的高水平选手都表示会考虑使用能提高竞技水平的违禁药物,但也有30%的受访者表示会远离兴奋剂。

  在这项调查中,90%的人认为使用兴奋剂是有违道德准则的,72%的人希望对使用兴奋剂者采取更严厉的惩罚措施。

  澳大利亚体育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英格斯评论说,这项调查显示反兴奋剂机构需要采取更多行动,而不仅仅是对运动员进行兴奋剂检查。

  他在13日接受澳大利亚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像琼斯,多年来已经在系统性地使用兴奋剂,期间她接受了160次兴奋剂检查,结果却总被证明清白,这表示兴奋剂检查本身并不具有足够的威慑力,遏止运动员使用违禁药品。”

  英格斯表示,他所管辖的机构已经开始储存尿样,以待新的兴奋剂检测技术出台后进行复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