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拉拉宝贝"入围北京奥运 维族舞将登上奥运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2:07  竞报

  据新华社电凭借传统维吾尔族舞蹈与现代舞姿的完美融合,新疆拉拉操队“过关斩将”正式入围北京奥运。届时,“拉拉宝贝”们将在紧张的比赛之余,为运动员和观众带来轻松一刻。

  将亮相开、闭幕式

  据新疆拉拉操队教练翟伟介绍,奥运期间,拉拉操队员将在开幕式、闭幕式和各项比赛的休息时间进行表演。翟伟说:“即将走上奥运舞台表演,我们既激动又紧张,这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我们将利用短暂的时间把精彩的节目展现给全世界的观众。”

  今年1月,由18名年轻队员组成的新疆拉拉操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资格选拔赛,由于新疆地域特色的韵律操独具一格,拉拉操队顺利从大赛60多支队伍中突围,轻松进入16强,获得了在奥运赛场展示的机会。

  入围奥运的新疆拉拉操队队员最终确定为14名,其中包括12名正式队员和2名替补队员。她们的平均年龄不足20岁,分别是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大学、乌鲁木齐市体校以及新疆幼儿师范学校的在校学生。由于要顾及学业,她们通常在晚上才能聚在一起训练。在去年新疆分区赛中获得拉拉操个人秀冠军的杨敏说,训练虽然很苦很累,但一想到自己将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这一切付出都是非常值得的。

  备战苦练冲刺

  19岁的古丽斯坦是拉拉操队中唯一的维吾尔族姑娘,稚嫩的她还略显羞涩,但谈到即将在奥运赛场的表现,她显得十分自信:“我最擅长跳维吾尔族舞蹈,奥运会上,大家一定会喜欢我的表演。”

  目前,新疆拉拉操队正为备战奥运而刻苦训练。翟伟说:“我们现在还需要创新和改进,在全国入围赛上我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现有的拉拉操维吾尔族舞蹈的成分过多,我们需要在两分钟内既保留民族特色,又能把体操的运动美结合起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