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林匹克国际村拟落户三亚 将成IOC永久性会议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2:00  竞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海南省文体厅获悉,国际奥委会授权其中国官方代表,在中国建设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永久性会议基地——“奥林匹克国际村”项目几经考虑,已初步确定拟选址海南三亚。

  国际奥委会执委吉哈德·海博格日前在北京与海南省省长罗保铭交流时表示,国际奥委会的永久性会议基地“奥林匹克国际村”已初步确定拟选址海南三亚。根据现有的规划,该项目建设规模将达到2000亩左右,项目集国际会议、运动训练、运动保健、休闲度假、奥林匹克精神宣传为一体,同时具备会议、教育、运动、养生四大功能。“奥林匹克国际村”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文化遗产,国际奥委会及其相关组织永久性的会议基地、培训基地和度假基地。

  据海博格透露,“奥林匹克国际村”项目主要内容包括国际会议中心、奥林匹克纪念堂、奥林匹克学院、健康运动场所、游艇俱乐部、水下海洋教育馆、森林浴场、营养养生园、森林别墅区。其中奥林匹克纪念堂由古代厅、现代厅、名人厅、邮票和纪念币厅、临时展厅组成,将成为一个从各角度、各层面展示奥林匹克文化的博物馆。奥林匹克学院将成为促进国际间奥林匹克文化交流、成为奥林匹克大家庭中一个重要的文化教育和培训基地以及一个全球体育界人士和运动员的常驻中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