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陈金:连赢索尼李宗伟很带劲 目标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全英锦标赛上,小将陈金战胜了同胞林丹,获得了自己的首枚全英赛男单金牌。这个冠军也让陈金的奥运积分从第6升至第4,暂时为中国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比赛的第三个名额。不过,这个“太过及时”的冠军也让陈金和林丹身陷“让球”风波。当地时间3月11日中午,在结束了上午两个小时的训练,匆匆吃过中午饭后,身在瑞士的陈金给记者打来国际长途,聊起了自己这一次的夺冠历程……

  【陈金夺冠后,本来说好是记者给他打电话的,但是迷糊的陈金实在不知道酒店房间的电话,于是他在约好的时间自己用手机打到记者的手机上,一上来就说“采访不用太长时间吧?”“十五分钟吧。”“啊?那得好几十块钱呢。”我打趣道:“你夺冠那么多奖金,还在乎这点电话费啊。”他听后在电话里嘿嘿笑了起来。】

  TITAN:今年年初的两站超级赛你打得都不太理想,这次全英公开赛出发之前,有没有给自己定下“军令状?”

  陈金:我说没有大家肯定不信,但真的是没有。在马来西亚和韩国的比赛中,我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先后输给乔纳森和盖德,没有打好,就是因为赛前给自己定下了死目标。因为我积分不够,所以我告诉自己这两站一定要打好,一定要进前四,一定要进决赛,结果想法多了,反映在场上思路就会被打乱,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水平来了。

  所以这次出发前,我就给自己说,放开打,打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反正都输过那么多次了,也不在乎这一次。

  >>但是全英赛你只有打进前四才有可能获得奥运资格,你难道都不想一定要参加奥运会吗?<<当然想啊,就是太想了,自己才会有以前那些比较反复的表现。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就想我一定要参加奥运会,所以会给自己提出很多很大的目标,但往往一个比赛没打好,一个目标没有实现,就会影响后面的情绪,反而适得其反。我吃了很多次亏了,后来想开了,反正我这么年轻啊,大不了不参加奥运会就是了。

  >>四分之一对索尼,半决赛对李祟伟,两场硬仗之前,教练有没有给你特别的叮嘱?<<教练最明白我为什么处于现在这个位置,钟导(男单主教练钟波)赛前也没说什么,就是像平常赛前一样分析一下对手,让我注意他们的哪些地方,让我别想太多。其实教练当时都在帮我算分,说我只要战胜索尼进了前四,积分就会超过他了,只不过他们怕影响我的备战情绪,就没和我说,这个大家也都是心知肚明的。

  >>连赢他们两个,是你近来为数不多的上佳表现啊。<<恩,确实是,我也觉得自己这两场球打得挺带劲的。虽然从比分上来看,我赢得好像挺轻松的,但其实过程也还是挺辛苦的。和索尼的那场,他是那种特别全面的球员,打他一般都很艰难,但我那天发挥特别好,而他却有点不在状态。而李祟伟可能是太想赢球了吧,毕竟他也没拿过全英的冠军,而我明显比他放得开,还算顺利进入决赛。

  >>林丹和小鲍的比赛在你之后进行,你有没有特别留下来看他们的比赛?<<我接受完采访、换好衣服就进场地看他们比赛了,但是我看,并不是说为了第二天的决赛,观察他们什么的,而是说都是队友嘛,为他们加油助威,而且我们在国外比赛,毕竟没有在国内方便,所以最好是等着大家一起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