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是体育强国未定奥运奖牌指标 姚明身体要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9: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耕)在昨天的记者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委员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从未确定过奖牌指标,也从没说过要拿金牌总数第一。

  “中国还不是体育强国”,崔大林一语惊人,“我们和美国、俄罗斯等世界体育强国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获得了63枚奖牌,与美国差40块,与俄罗斯差29块。我们也注意到,从2005年到2007年,世界一些重要比赛和奥运小项成绩的统计上,我们获得的奖牌数也比美国和俄罗斯少很多。所以,我们现在还不是一个体育强国,一些项目还比较落后。”

  对于最近备受瞩目的姚明受伤事件,崔大林委员说,姚明自己非常期盼能够代表祖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这也是全国广大球迷对他的期待。最近一段时间,中国篮协与美国休斯敦火箭俱乐部始终保持着热线联系,“但是我们也有一个原则,就是尊重运动员、爱护运动员。姚明能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要看他本人的意见,更要尊重医生的意见。”但他同时表示,中国男篮已经开始了新的集训,“我们也要求他们做好没有姚明参赛的思想准备,即使没有姚明,也要漂漂亮亮地打几场好球,让国人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