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残疾体操小将周子静:想读硕士 我们应该自强不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6:4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昨天下午,省发展体育基金会、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了江苏省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关怀基金资助活动。原自行车运动队重度伤残运动员毛俊等14名优秀运动员、教练员接受了“关怀基金”的资助。清秀的面庞,玲珑的身段,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要不是架着双拐,你怎么也不会把这个小美女和残疾挂上钩。小美女的名字叫周子静,是一位退役的体操运动员。在昨天“关怀基金”资助我省伤残运动员的活动现场,她是最年轻,也是最夺目的一颗“星”。

  为拼九运 周子静落下残疾

  “我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运动成绩,因为在我应该出成绩的时候,我却不得不离开运动场。我还清楚地记得,离开的时间是在九运会开幕前两个月。”1985年出生,今年才23岁的周子静,每每提到离开南京体育学院体操馆的那一幕时,眼里都忍不住噙满泪水。周子静告诉记者,她现在落下的残疾,是因为股骨头坏死造成的。她说:“常年的运动,让我的股骨头很早就出现了供血不足的情况,医生告诫过我,如果坚持训练,很可能落下残疾,可当时正逢九运会在即。像我这样运动成绩不是特别出色的运动员,全运会这样的比赛已经算是很大的舞台了,我实在不想错过,就想拼一次。结果,继续训练的代价是,九运会开幕的前两个月,我已经不能正常走路了。”

  感谢社会 “我们应该自强不息”

  残疾的身体带给周子静的是终身的烦恼。周子静说:“我现在最烦恼的是就业问题,我想靠自己的双手吃饭。不过,我们运动员文化水平都不高,更何况我还有残疾,哪会有单位愿意接受我啊。现在单位都很现实,他们肯定还要考虑到我看病的医疗费。”周子静的家庭条件很差,父亲下岗,母亲长期生病,她很有限的退役运动员工资还要支撑一个家庭的生活。周子静说:“真得很难,我现在拿的钱刚刚够吃饭。不过现在好了,我的工资涨了,关怀基金又资助了我2万元钱,我想用这笔钱去读南京体院的运动学硕士(一年前,她刚从南京体院本科毕业)。”对于资助,周子静满是感激:“这说明社会依然在关注我们这个弱势群体,社会没有遗弃我们,而我们也应该自强不息,减轻社会的压力。”本报记者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