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义夫北京奥运可能复出? 六朝元老感叹有心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6:26  长江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常常听到这样的说法,王义夫是中国射击队里的常青树。于是,最近网上有了不少关于王义夫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复出的传言。昨天,王义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并没有否定,不过在他的言语间,似乎又有一丝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感流露。

  台前:总教练爱说笑

  老王今年47岁,在2004 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10 米气手枪金牌后,他放下了每天都稳稳举起的手枪,拾起“教鞭”——成为中国射击队总教练。

  本次队内奥运会选拔赛的每场比赛,王义夫都会坐在看台上,认真观看场上每个运动员的表现。过去,人们熟悉的是赛场上的老王,一向沉闷、寡言。实际上,老王是个爱说爱笑的人,比赛没有开始,他就和身边的教练等熟人拉家常,开着玩笑。而场上枪上一响起,他也像收到发令口号似的,马上极其严肃地盯着场上的每一个细节。

  “谭宗亮在今天的决赛发挥得很不错。前两场比赛细节上的东西还是没处理好,如果再多抓下细节,成绩肯定比现在好。”王义夫对以前的队友、现在的爱将谭宗亮,在这次选拔赛上的每场比赛表现牢记在心。

  老王还提到了杜丽和陶璐娜两位奥运冠军,“杜丽这个运动员,不管是什么比赛,她在场上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陶璐娜资格赛打得不错,但昨天(11 日)的决赛没有打好,希望她能在手枪慢射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幕后:每天抽空打网球

  自1984 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开始,王义夫连续参加了六届奥运会,并在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2004 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0 米气手枪金牌。

  “还会继续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么?”王义夫犹豫了一下,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他笑着说,

  “可年龄不饶人啊。”

  “那您现在每天都抽出时间打网球,难道不是为复出做体能准备?”

  “打网球是队里的要求,无论教练员还是运动员,每天都要保持身体训练。其实,平时我偶尔也还用枪,但从来没有系统的训练,一般就是在队员打不好的时候,我打两枪给他们看看,不过成绩已经不如以前咯。”

  老王始终不肯透露自己是否会复出的确切信息。不过他告诉记者,“我希望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越来越多金牌。”

  朱启南“啃老本”晋级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在昨天下午的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男子10 米气步枪决赛中,四川小将曹逸飞在最后一枪以0.7 环的微弱优势淘汰对手晋级,按照选拔规则,他将携手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锁定该项目两个奥运名额。

  奥运会三朝元老谭宗亮和河北选手庞伟则获得男子10 米气手枪奥运“入场券”。

  朱启南由于刚做完急性阑尾炎手术,目前还处在休息调整阶段,并没有参加昨天的决赛。不过凭借高达102 分的奖励积分,他即使是弃权,也丝毫不影响他在男子10 米气步枪项目上的“头把交椅”位置。

  曹逸飞和林云两名没有任何奖励积分的小将,从决赛鸣枪开始就一路紧咬,战至倒数第二枪,两人的总环数竟完全相同。决定去留的关键一枪,林云仅打出9.8 环,而曹逸飞则凭借稳定的心理以10.5 环的成绩夺得决赛的榜首。刘天佑最终名列积分榜第4 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