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逸飞锁定奥运门票 家乡人谨慎乐观:门票不是包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03: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中国射击队奥运组队选拔赛第三轮昨天继续在北京进行。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较量中,四川小将曹逸飞以0.8环的微弱优势力压青海选手林云,以总分83分进入奥运组一线队。这也意味着,如果不出意外他就将与名将朱启南一同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另一名四川选手刘天佑排名第四,基本无缘北京奥运

  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国内名将云集,该项目有两个奥运参赛名额,朱启南占据一个后,另一个名额基本将在刘天佑、林云和曹逸飞之间产生,前两轮队内测试赛三人的积分分别为68分、64分和63分,分差十分接近,因此本轮的比赛非常重要。

  昨天的比赛朱启南因病缺阵,这也为曹逸飞后来居上创造了良机。预赛中曹逸飞打出596环,林云以1环的优势领先。决赛中曹逸飞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一枪一枪地缩短着差距。最后一枪林云只打出9.8环,曹逸飞则以一个漂亮的10.6环收了豹尾,这样他以0.8环的微弱优势夺得第一。

  今明两天选拔赛将继续进行,曹逸飞将在明天参加男子50米卧射60发的比赛。去年的第六届城运会上,他在这个项目上为成都代表团拿到射击第一金,不过明天的比赛还将有奥运冠军贾占波和名将邱健参加,竞争将非常激烈,不知曹逸飞能否再次为我们带来惊喜。

   家乡人谨慎乐观:门票不等于包票

  曹逸飞“基本”夺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后,四川队教练组却并不是很兴奋,主教练严毅表示,在国家队正式公布参赛名单前,任何变故都可能存在。

  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书记陈先刚告诉记者,曹逸飞此次选拔赛获胜意味着他已经进入国家射击队奥运一线队阵容,但并不表示他已经获得了参赛资格。虽然这次比赛已经是最后一轮选拔赛,但在此之后还会有一系列国际赛事,如果他到时表现不佳,不排除国家队临阵换人的可能。

  “按规定,直到奥运会正式比赛前24小时各队都还有换人的资格。”陈先刚说。他表示,曹逸飞是一名很有实力也很有天赋的选手,虽然他已争取到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接下来仍不能放松。

  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昨日也表示,本次选拔赛并非中国队奥运阵容的最终确定依据,中国队的参赛名单还需要进一步研究后才能最终确定。这或许也表明,四川老将张山和小将刘天佑未必就没有机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肖竹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