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奥运开幕式排练已动用万人 不敢打包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56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奥运开幕式排练已动用万人不敢打包票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政协委员张艺谋出席开幕大会前,被众媒体记者包围采访。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12日电中国著名导演、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开闭幕式所有的创意都完成了,现在已开始大规模排练,参演人员上万。面对国人的高度期待,他表示将全力一拼,虽然不敢打包票,但却将实实在在工作,并保持平常心。

  张艺谋表示,在导演了奥运会的开幕式后,他将觉得拍电影特别简单。他透露,奥运会开幕式特别复杂,方方面面需要协调、努力。毕竟奥运会开幕式不完全是文艺表演,还有一些仪式。为此,张艺谋说:“从过去的一年多到奥运开幕式,我将参加3000个会。开个玩笑,这把一辈子的会都开了。”

  张艺谋透露,奥运开闭幕式的创作和表演班子是一个团队,虽然自己是挂帅的总导演,但不能都自己说了算。他表示,“团队很团结,合作伙伴都很尊重我,团结一心。有的事情,不是创作人员说了算,有的是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说了算,有时候是技术等说了算。”

  他还表示,在现在的阶段,所有的创意都完成了,从3月1日开始,已经在进行大规模的排练,参演人员上万人。为此,有关方面还盖了模拟场地,进行训练。

  对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创意,张艺谋非常肯定地说将会给人耳目一新的印象。“20年来奥运会开幕式已经成为各国特别重视的平台,都是借着这些开幕式来弘扬民族文化。中国也不例外。”他说。张艺谋还表示,历届的都是他们的研究对象,他看了很多遍带子,并一定要有特色。

  对于中国观众的高要求和期望,张艺谋表示会“全力一拼,不敢打包票,实实在在工作,保持平常心。”他说:“无论如何复杂,回归艺术创作这一块,一定要保持平常心。保持最好的创作激情和创作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