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具检测百余种兴奋剂能力 北京可杜绝食源性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21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迪)本市已经建成了包括400余种毒物症状的 “毒物症状查询数据库”和包括300余种常见的鼠药、海产品毒素、兽药等违禁药物的 “常见毒物有机质谱库”,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为大规模食物中毒和以实物为载体的恐怖事件的决策和处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为保障2008年北京奥运会食品安全,杜绝食源性兴奋剂事件的发生等问题提供有力保障。

  目前,市疾控中心能检测各种有害重金属、真菌毒素、鼠药和亚硝酸盐、四大类60余种农药等常见化学污染物,具备检测动物源性食品中的100余种兴奋剂(包括50多种激素、11种镇静剂、13种利尿剂等)、60多种兽药残留的能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