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千涉奥餐厅纳入监测体系 北京坚决杜绝"病从口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4:18  竞报

  竞报讯(记者张迪)为了保障奥运食品安全,本市建立了11个奥运直接相关区县参加的餐饮业监测体系,目前全市共监测了2000多家餐饮单位,监测餐饮具和直接入口食品各1.2万件。

  记者昨天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此体系包括东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顺义、昌平和延庆11个奥运相关区县,监测对象是奥运签约宾馆饭店、比赛和训练场馆、风景名胜区餐饮单位、集体送餐企业和中小餐馆等。凉拌菜、豆制品、熟肉制品等11类直接入口的食物都在监测范围之内。监测指标包括沙门氏菌、变型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副溶血性弧菌、肠致病性大肠埃希氏菌等9种常见致病菌和大肠菌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