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歌曲征集活动接近尾声 众多大牌歌手热情参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2: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翟翊】前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50天,也是原定的第四届奥运会歌曲征集活动截止日期,记者了解到,截止日期将延期到4月30日即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当日,随后正式进入评选阶段。据征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就目前粗略统计的数字来看,相比前三届,本届征歌活动在参与人数、规模和参选作品数量上创下新高。

  历时五年、面向全球、连续进行了四届的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活动,目前收到歌曲作品三千余首,歌词作品七万余首。届时,专家评选委员会将对本年度征集到的歌曲进行层层筛选,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将从四届入围作品中确定。征集到的作品中,赞美中华崛起、健儿夺冠、申奥成功的歌曲层出不穷。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我们从不否认此类作品中出现优秀作品的可能,但奥运会歌曲绝不只是唱给中国人民听的,而是唱给全世界人民听的。从真正的奥林匹克歌曲的要求来看,那些真正能够体现全人类共同追求与理想的作品可能更是我们所期待的作品。民族性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并非一定要将长城、龙等作为表现主体,也并非一定要在词句中加以表现。”

  蒋效愚告诉记者,眼下作品的竞争已经达到了白热化,周杰伦、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罗德尔、中国音乐家孔祥东、美国作曲家弗兰克·梅耶、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加拿大歌坛天后席琳·迪昂等重量级“选手”频频入场,让我们对最终的结果充满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