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选美美的无边 比男足选帅还要难上百倍千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46  体坛周报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带来了对北京奥运会的同一片热情洋溢。

  这同一片的热情洋溢,有时产生出的那股热情劲,实在是有些不由自主,发挥得超乎想象了。这世界上什么事情都不能太过,过了就容易产生负面效果,也容易给国外的一些反华神经病提供攻击我们的口舌,所以得叨咕几句。

  上周在上海出差,无意中浏览到一篇“除北京以外唯一开展奥运礼仪小姐定向招募的城市——上海”的宣传启事。虽然前面云云总总说了些在十所高校选拔,最终要选送四十名女大学生代表“上海形象、中国礼仪” 参与2008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颁奖仪式。但我一瞧他们的选拔细则,立马就要休克。标准之高,简直就是“同一朵闭月羞花,同一只沉鱼落雁”。

  根据我国美女的历史标准记载,闭月——貂蝉,羞花——杨贵妃,沉鱼——西施,落雁——王昭君。即使把这四大美女的一切优点集中起来,也未必能赶上上海奥运礼仪小姐选拔标准,美不胜收,美的呼唤,美丽动人,美……,美得我都没词了。

  看选拔的基本标准,虽然有18-24周岁的年龄限定,还要求身高在1.68米至1.78米之间,对体重、脸型、肤色、仪表、仪容、才智、外语等也有严格甚至苛刻的规定。最专业得不敢苟同的是诸如“额中发际线到鼻根、鼻根到鼻端、鼻尖到下额底线的三段距离要相等”的四大外貌条件,以及活了四十多年都没听说过的“两眼的长度为面部长度的十分之三,鼻子的宽度为面部宽度的十分之一,下巴的长度为面部长度的六分之一”等五大五官标准。还有配套的“肌肉富有弹性展示出健康向上的人体肌肉美,体态丰满而不肥胖臃肿”的六大躯干与肢体规定。

  我的妈哟!这简直比中国男足选帅还要难上百倍千倍。不仅要个个姑娘都有“闭月羞花之貌”和“沉鱼尽雁之容”,还要有环球模特之身,世界小姐之条。

  我们家三代贫农,劳动者的手,庄稼汉的腰,实在是生不出这样的闺女,为奥运做贡献。但咱也绝对不嫉妒别人家有这样的闺女,只是不太相信这些标准是北京奥组委制定的,估计又是一些满怀深情的奥运热爱者的聪明才智发挥。

  这就如同不久前北京奥组委否定了养“奥运猪”的招摇和种“奥运蔬菜”的吹嘘一样。尤其是近日北京奥组委对大连宣传的“奥运牛肉”的声明,简直就是无奈而客气的不满:“个别企业借助人们对奥运会的关注,对外进行这样的不实宣传,其行为是非常错误的。以奥运会为名义进行虚假宣传是严重违背商业道德的欺诈行为。”

  咱们北京奥运会有许多让人期待的亮点,奥运会主题歌好听吗?奥运会火炬如何点燃?参加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穿什么?西服?唐装?大褂?中山服?

  现在我还不由自主的真多了一个期盼,就是想看看那380名奥运会的礼仪颁奖小姐是不是要“笑要露六到八颗牙”?是不是能让全世界的美女“六宫粉黛无颜色”?

  啊!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奥林匹克的精神还是重在参与,如果刻意的使劲雕琢,未必能达到最美的效果。

  说得对,听一两句话,说得不对,就继续选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