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时间反思八年出轨 女飞人琼斯入狱事件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23  体坛周报

  2008年1月11日,法官肯尼思·卡拉斯宣布了针对琼斯的判决:有期徒刑6个月,两年监护,以及400小时公益劳动。卡拉斯给出的相应解释:“在长达3年的时间中,琼斯居然两次对联邦法院说谎,这是对于法律尊严的连续挑战。”事实上,琼斯的这幕悲剧,早在8年之前就已露出端倪。

  2000年9月26日 悉尼奥运会上,琼斯赢得了5块奖牌。与此同时,她的时任丈夫亨特却爆出了类固醇阳性反应的丑闻。

  2003年11月13日 由于给运动员提供多种违禁药品的巴尔科实验室案件事发,琼斯收到了传唤。巴尔科实验室的始作俑者孔蒂表示,自己向琼斯提供了违禁药物THG。而当法官询问琼斯本人是否见过THG的时候,后者给予了极其坚决的否认。这也是琼斯在涉及违禁药物问题的第一次谎言。

  2004年5月24日 琼斯受到了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调查,女飞人为自己辩解称,自己只是服用过巴尔科实验室提供的ZMA——一种普通营养剂。

  2004年6月8日 在接受联邦法院调查时,亨特承认琼斯曾注射过EPO并服用过THG。

  2004年12月4日 随着孔蒂的被捕,案件出现重大转机,这位巴尔科实验室的操盘手承认,自己曾经给琼斯提供过EPO和THG,而且时间都是在2000年奥运会之前!

  2005年5月10日 欧洲很多田径赛事组织者发出抵制琼斯参赛的号召。

  2006年春天 琼斯重新成了美国联邦调查的对象,这一次不是因为兴奋剂,而是因为银行案。她在银行存入一张25000美元的支票,支票的签发人正是他的前男友蒙哥马利,他要偿还拖欠琼斯的5万美元。而在接受调查的时候,琼斯表示自己对于这张支票并不知情。不过,银行提供的证据正好相反。这是琼斯的第二个谎言。

  2006年9月7日 事情很快出现了有利于琼斯的转机——美国反兴奋剂组织对于琼斯的阳性反应进行了复核,结果,在针对琼斯B瓶尿样的检查中没有发现阳性反应。琼斯因此被宣布无辜。

  2007年10月8日 琼斯被传唤到纽约郊区的怀特普雷恩斯法庭,当联邦调查员向她拿出THG样品的时候,琼斯立刻认出这就是被她的教练格拉汉姆称之为“营养补充剂”的药品,当时她吓呆了。走出法庭的时候,琼斯泪流满面,并正式承认:在1999年到2000年期间,她在教练唆使下多次服用了兴奋剂。

  2007年10月8日 琼斯主动归还了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取的5枚奖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