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昔日女飞人的囚犯生活 琼斯被关押在这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18  体坛周报
探秘昔日女飞人的囚犯生活琼斯被关押在这里(图)

位置

探秘昔日女飞人的囚犯生活琼斯被关押在这里(图)

外观

  《队报》提供独家中文版权 记者索菲·图特库维茨 赵威/译

  琼斯到底会被关押在何处?这个地点一度被视为高度机密,不过最终谜底还是被揭开了——那就是位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附近的福特沃斯(FORT WORTH)监狱。对于所有人来说,这个答案稍稍有些意外。因为此前大家预计的监狱都是位于得州首府奥斯汀的布莱恩州立监狱,那里是由独立洋房组成,犯人甚至可以在里面散步。

  福特沃斯监狱则是另一番情景,这里的建筑是医院式的,每一座都按照整齐的顺序依次排列。戒备森严的环境,更大程度上强化了被放逐其中的各色罪犯的落魄感。为什么选择了福特沃斯监狱?美国联邦法院发言人崔希·比林斯利不愿意透露任何细节。不过按照官方解释,主要着眼点是考虑此处距离琼斯的家较近。现实情况却是:福特沃斯距离奥斯汀303公里,开车需要2小时40分钟。最直观的逻辑推断,此处显然不是最佳关押地点。

  很多人都知晓的一点是,福特沃斯的医疗条件一流,这个监狱以关押吸毒和酗酒女犯而著称。可这样的理由,显然无法对于琼斯也被归纳入其间给出最为明确的回答。那么,是不是琼斯提出要求要继续保持必要的训练呢?福特沃斯的确具备跑道,但年久失修的设施早已不符合正常使用的标准。

  不管怎样,从上周五开始,这个前短跑皇后就投入了另一种生活模式。在这里,没有监狱常见的铁栅栏,但就像其他的1200名女囚一样,在种种严格规章制度监控之下,除了呼吸之外,琼斯几乎没有任何其他自由。还有一个细节让人感兴趣同时充满迷惑,那就是在来到这里的同时,琼斯离开的日期也被明确了——2008年7月9日。换句话说,虽然判决琼斯要入狱6个月,实际执行的却将是4个月。原因?所有审判程序中都没有明确给出解释,从而留下了一个谜……

  以那个普通的周五为起点,琼斯的炼狱生涯拉开了帷幕。在得克萨斯州,这样的监狱共有6座,而在整个美国则多达27座。和其他女犯一样,琼斯的名字在这个特殊环境中失去了存在的意义,曾经威震八方的女飞人被一个数码标注,那就是84868-054。她也不再拥有选择衣服的自由,每一天穿的都是和其他犯人一样的棕色囚服。

  没有铁窗和铁门,但琼斯并没有享受单间的待遇,和她同住的还有其他3名女犯。在这里可以购买必要的生活用品,奢侈的生活自然没法想像,琼斯在这里的总计消费额度被严格限定,那就是每月不能超过290美元。琼斯在狱中可以打电话,但通话时间也有上限,每个月最多5小时,每次不得超过15分钟。

  除了这些日常所受的管制之外,对于探监也有严格规定。除了周末之外,可能的时间只有两个:周一和周五,从当天17点到21点。在每一次探监的时候,琼斯可以在看到自己丈夫的时候亲吻一下,在丈夫离开的时候亲吻一下,但在他们交流的时候甚至没有权利牵手。琼斯总共有两个孩子,一个是和前夫蒙哥马利生育的儿子,现年4岁半,另一孩子还只有8个月。对于她的孩子,监狱方面展现出了足够人性化的一面,他们甚至允许琼斯自由地搂抱他们。

  福特沃斯监狱曾因种种丑闻而在美国闻名,其中包括多起强奸女囚案,以及可疑的囚犯意外身亡事件……2007年1月31日,当地的周报对于监狱启动内部整肃的行动给予了重点报道。根据针对狱中女犯的最新调查,经过那次整肃之后,女囚们的待遇出现了明显改善。就像大多数监狱一样,在这里的囚犯同样需要做苦工,负责修订类似于一个地区电话簿的工作,每天都要耗费囚犯们数小时时间。当然,苦工不止这一个选项,如果琼斯愿意的话,她还可以选择在厨房帮工等工作。而无论完成哪一项,琼斯都会得到相应报酬。然而这个报酬完全只是象征性的,不但注定无法偿还在漫长诉讼过程中需要支付的律师费和其他费用,甚至无法对她在监狱中的生活起到什么改善作用。因为一个小时苦力换来的,只有可怜的12美分!

  琼斯当然不会在乎这样的收入,但类似工作对于琼斯来说并非毫无意义。因为通过这样的劳动,琼斯可以认真思考一下,走出高墙之后,她的人生需要从哪儿重新来过。

  相关:

  半年时间反思八年出轨 女飞人琼斯入狱事件大事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