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50天 众多体育名将植树寄语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9: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陈晶 实习生 曹政宁

  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50天,今天又恰逢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朱建华、孙雯、叶冲、沈富麟、曹燕华等体育名将昨天下午受上海市体育局邀请,参加了寄语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植奥林匹克之树活动,以此庆祝这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日子。

  参加昨天活动的那些著名运动员虽然都已经退役,但是他们都实际上没有真正远离过体育事业。有的仍然在运动队担任教练,担负着为上海培养年轻一代高水平运动员的重任;有的面向社会,开办业余体校和体育俱乐部;有的在体育系统的管理岗位上为上海体育事业发展努力工作;还有些涉足传播新闻行业,积极宣传上海和全国体育事业取得的成就。

  上海体育局的有关领导在会上通报了上海运动员目前的奥运备战情况,并且提出了希望——希望届时有50名左右的上海籍运动员入选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同时在金牌数量上也希望有所突破。老运动员们纷纷表示看好上海籍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同时,他们也为北京奥运会,为上海籍运动员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祝北京好运,也祝上海好运,希望参赛运动员都获得好成绩。”这些曾经在奥运会等世界级大赛上为国争得荣誉,风光无限的著名运动员们说。

  座谈会后,全体与会运动员和上海市体育局领导一起来到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挥锹培土,共同栽下了一棵高大的金合欢树。运动员们有的铲土,有的浇水,分工协作忙得不亦乐乎。而直到所有人都已经离开那棵树,孙雯还在依依不舍地为金合欢树加一铲土,拍拍手上的灰尘,孙雯笑着说:“终于圆了我植一棵树的心愿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