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已成赵蕊蕊敏感词 回到巅峰最重要的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5:2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四年前,同样是在漳州,身披8号球衣的赵蕊蕊奥运备战训练中右腿胫腓骨骨折。四年后,回到漳州,赵蕊蕊披着9号战袍夺回了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的位置。在中古女排对抗赛中,赵蕊蕊上场6场,相比于媒体的高调,赵蕊蕊则用低调应对,而她最忌讳的就是记者问她伤病,她希望自己能看到更多光明的东西。

  康复顺利 不提巅峰

  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在福建和浙江一共打了7场比赛,赵蕊蕊一共打了6场。陈导给赵蕊蕊打出难得的高分。“还算不错吧。”6场比赛后,赵蕊蕊并没有特别兴奋的感觉。一个问题不容忽视,赵蕊蕊和年轻二传魏秋月在配合上还不够默契,说到这,蕊蕊答道:“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打球了,和队友配合上,我还需要一段过程。”

  2003年的世界杯,赵蕊蕊达到了自己的巅峰状态,那时,中国女排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二传冯坤常常会将球传给赵蕊蕊去解决问题。至少现在,赵蕊蕊起跳时,还是无法达到当年的高度。而在今年的集训中,赵蕊蕊采取的是边训练边康复的方法,显然她离完全康复还有一段距离。当记者问她是否有信心回到自己的世界杯时的状态,赵蕊蕊有些无奈:“我不太清楚自己什么时候能恢复到什么地步,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慢慢地去适应训练和比赛。”

  坚持下来不容易

  三年多没有参加比赛,很多人觉得赵蕊蕊很难再度成为中国女排挑大梁的人,能在复出后打出不错的状态赵蕊蕊很不容易。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赵蕊蕊在过去三年的训练中,状态一度不错,出于安全考虑,赵蕊蕊一直没有被球队使用。面对过去三年多的波折,赵蕊蕊的心态如何呢?

  “我不明白你问的是什么样的心态。如果是指随队训练却无法上场的话,我想我和每一名受伤的运动员一样,我会非常着急,我渴望回到赛场。有时我也想过放弃,想过退役。但有那么多人在关心和支持我,让我很感动,我也不会放弃参加奥运的机会。所以我还是会坚持下来,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天的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