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马拉松第三人出炉 魏亚楠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2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三月十一日电 (钟新 江耘)今天上午,据在杭州集训的中国马拉松队内人士透露,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的第三人已经确定,魏亚楠继周春秀和朱晓琳之后,成为了中国女子马拉松第三人。

  八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上,中国女子马拉松队有三个参赛名额。虽然正式参赛名单要到今年六月才正式公布,但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制订的奥运选手选拔办法,周春秀和朱晓琳已基本占据三个名额中的两席位。

  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周春秀一举夺得了女子马拉松比赛银牌,并创造了当年国际女子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她的入选不仅毫无争议,周春秀甚至成为了中国田径赛场上继刘翔之后的第二夺金热门人选。那次世锦赛上,朱晓琳也凭借第四名的好成绩确保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剩下的一个名额将会是谁,则成为众多业内外人士最为关心的问题。之前,第三人的竞争一直在张莹莹、魏亚楠、白雪三人当中徘徊。

  今年刚满十八岁的内蒙古选手张莹莹近来成绩最为突出,今年一月以两小时二十二分三十八秒夺得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三月九日在贵阳举行的全国越野跑锦标赛上,张莹莹夺得女子青年组四公里和六公里两项第一。但是据国家女子马拉松教练组成员表示,张莹莹的主项并非马拉松,而是障碍跑。除此之外,张莹莹最大的硬伤就是年龄未达到参赛要求,即使她成绩再好,也不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白雪也同样在全国越野跑锦标赛上表现抢眼,夺得了女子成年组四公里和八公里的金牌。但是,白雪也同样有一个“硬伤”,那就是她未参加之前的几场系列赛,也不符合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标准。

  魏亚楠则很自然地成为了中国女子马拉松第三人。

  魏亚楠在刚刚结束的全国越野跑中表现的并不理想,甚至未能进入前八名。但是在去年的三场资格赛中,全国越野跑表现十分出色,在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列出的十人大名单中,魏亚楠成绩最好,这也成为她最雄厚的资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