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术首获奥运会资格 新疆姑娘刘丽娜成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14:36  新闻午报

  本报讯 历届奥运会马术比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中国骑手的身影。不过,在北京时间2008年3月8日清晨,这段尴尬历史正式被宣布结束了——新疆姑娘刘丽娜在西班牙盛装舞步马术大奖赛中有两场比赛达到64分,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没有想到自己会是第一个(拿到奥运会马术比赛入场券的中国人)。国家队还有其他骑手也在为奥运会入场券资格赛而准备,他们都很有希望。不过当梦想实现时,挺激动的。”赛后,刘丽娜兴奋地说。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马术队可以自动获得6个奥运参赛名额,但想要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报名参赛的马和人都要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最低标准。刘丽娜这次在西班牙参加的大奖赛,是今年欧洲举行的首个具有奥运资格赛级别的赛事,她在北京时间3月1日的首场比赛中获得64分,而在3月8日清晨的比赛中获得67分,根据国际马术联合会规定,在大奖赛级别的奥运资格赛中有两场比赛分别达到64分,即能获得奥运会资格。

  早在五年前,刘丽娜就曾代表中国马术队征战奥运会资格赛,可是当时她的马匹不够级别,只能临时借了一匹马,骑了三天就去参加比赛,最终失去雅典奥运会的比赛资格。□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