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语出惊人:刘翔奥运像室内决赛这么跑就完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8:39  体坛周报

  当刘翔轻松夺冠后,教练孙海平却平静如常,他说,这个结果实际上喜忧参半。“能拿到冠军当然很开心,给这个赛季开了个好头。”然而他话锋一转,也显示出了忧虑。“拿冠军是次要的,我们原本想摸摸罗伯勒斯的底,看看他7秒33的实力到底有多快。结果我们就这样错过了,可惜可惜。”

  没能和罗伯勒斯贴身较量上一回,让刘翔师徒倍感惋惜,不过这次比赛依然有很多收获。孙海平教练认为,能在比赛后总结出刘翔存在的“隐性基因”,对今后比赛有很大帮助。“决赛第二枪的起跑还是太保守了。”孙指导说,“当然我们赛前已经做了安全方面的考虑,他进内场前我就拉住他跟他说:‘如果第一枪有人抢跑,你后面一枪一定要稳住。’已经到手的冠军,白白丢了可惜。所以,他第二枪有点犹豫,反应时比上午那枪慢了一倍还多,0.217如果换作预赛时的0.105,那就不得了了,成绩肯定完全不一样了。”

  过于保守的第二次起跑,对于刘翔今后的比赛也是警示。“如果放到奥运会上,起跑只有0.217,那就完蛋了。所以,我们回去以后还是要加强他听枪跑的能力。不管前面有没有人抢跑,反正一听到枪声就冲出去。我给他总结了两句话,枪不响不跑,枪一响拼命跑。准备动作稳住和听枪后快速做出反应,这两件事情其实并不矛盾。”

  纵观整场比赛,孙海平对爱徒的评价并不是很高。“这三轮比赛如果让我来打分,我觉得应该分成好、中、差三档。”孙海平说,“第一场是最好的,尤其起跑非常好,是他的最快反应时。复赛也还可以,起跑出去那几步的连贯性相对比较好。只有决赛,起跑实在是太慢了,而且前两个栏被英国人落了一步,直到第三栏才开始出来,最终赢了这个比赛。”

  记者严小琰瓦伦西亚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