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世锦赛罕见一幕 "刘翔的队服"竟三登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06: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如果一个运动员在一次比赛中三度登上领奖台,那这人一定是实力超群的体坛当红大腕,如果是一件队服三次登台呢?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就出现了这一幕,而这件衣服的主人则是中国田坛第一明星——刘翔。

  首秀:刘翔领奖竟放错国歌

  首度加冕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冠军,刘翔十分开心地穿着领奖服登上了冠军奖台,正当他静静站在领奖台上等待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时,场上响起的却是智利的国歌。这不仅使在场的中国人感到莫名其妙,就连外国记者也感到出了问题,争相向中国记者询问情况。好在刘翔并没有因此感到慌乱,他站在领奖台上轻轻地摇着头,并向旁边站着的银铜牌获得者阿兰·约翰逊和博里索夫以及赛事组织者解释着发生的事情。

  次秀:纠正错误飞人再次上台

  经过中国代表团交涉后,赛事组织者承认是技术原因错放了智利国歌,决定重新举行颁奖仪式。而他们给出的理由让人哭笑不得,竟是由于中国(China)和智利(Chile)的英文拼写很相似,使得工作人员放错了国歌。之后,刘翔等人再次登上了领奖台,站在领奖台上,听着熟悉而亲切的中国国歌,刘翔脸上浮现出了惯有的灿烂笑容,他的那件领奖服也第二次登上领奖台。

  三秀:意外得牌李梅菊借衣登台

  这件衣服的神奇领奖台之旅还没有结束。由于表现出色,女子铅球运动员李梅菊以19米09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铜牌,不过,事先她却并没想过可以拿牌,因此甚至连队服都没有带,于是只能找刘翔借了。虽然刘翔的这套衣服并不太合体,穿起来似乎有些过于贴身,但站在领奖台上的李梅菊还是绽放出快乐的笑容,毕竟她为中国田径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

  记者陈甘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