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风格统一中国味十足 不对大牌"特殊对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6:06  天府早报

  从奥林匹克国家森林公园南门出来往西走,就能看到一片错落有致的楼盘。这就是人们心目中那个“神秘村落”———奥运村。大门门框上方装饰着四合院的门簪,一只形似火焰的凤凰高高立着,旁边就是金光闪闪的“国奥村”三个大字。自2007年初奥运村已开始面向公众预售,目前房价已经从开盘时的16500元/平方米涨到26100元/平方米。

  在奥运村逛一圈下来,最能感受到的,就是这里弥漫着浓浓的“中国味儿”。公寓楼的主墙面是仿北京民居常用的灰砖错缝贴,楼层阳台则以白墙、木塑条板来间隔开,营造出一种“黑、白、灰”的中国水墨画效果。仔细观察,四合院的墙上还雕刻着“朱雀”的纹样。据介绍,这是A区的标识图案,其他几个区的图案分别是“貔貅”、“双鱼”和“龙”。这些纹饰还被运用到了屋内的门把设计上,每个区域都有统一的风格。

  奥运村对所有的运动员采取统一的服务政策和标准。不会为大牌球星、运动员专门设立VIP房,备受关注的姚明、刘翔等大牌运动明星将得到一视同仁的待遇,不会享受“特权”,但运动员的床可是“量体裁衣”的。奥运村将为运动员提供1米宽、2米长的床,这样的标准可以满足大多数运动员的需求。而姚明睡的床加长后,可以达到2.4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