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志愿者法律手册今天首发 保护志愿者合法权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今天上午,《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举行首发式,手册将陆续免费发放到50万奥运志愿者手中。该手册将为提高奥运志愿者的法律意识,保护奥运志愿者合法权益,提升依法妥善处理志愿活动中涉法问题的能力提供帮助。

  据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志愿者法律知识手册》是由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司法局、团市委和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联合编写的,该手册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刊登了《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全文,该条例是本市保障志愿者的合法权益,为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提供法律保障的重要法规。同时,手册还收录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培训课程讲义。第二部分选编了以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保护、体育法与治安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城市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110个法律知识点,以一问一答的形式,通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解读,把深奥的法律法规诠释为奥运志愿者需要掌握的基本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