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家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基地挂牌 3万志愿者将受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新达)今天上午,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实践培训试点在西城区残疾人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以城八区残疾人活动中心、专业残疾人康复医疗机构等为主的29家残疾人机构被命名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实践基地”,3万名残奥会志愿者将在培训实践基地通过近距离接触残疾人,提高助残技能,为残奥会提供全面志愿服务做好准备。

  据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有43家单位提出成为培训基地的申请,经过对符合条件的37家申报单位进行考察,目前已确定29个单位作为志愿者培训基地。培训基地主要分布在城八区,分为综合性、考察性和实践性三种,既有城区残疾人活动中心,也有基层街道、社区基地,还有专业的残疾人康复、医疗、文化机构。按照就近就便原则,高校、场馆和培训基地将形成对接,对3万名残奥会志愿者进行各种实践培训,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的专家将针对每个基地的特点制定个性化的培训方案。

  记者了解到,目前残奥会志愿者专用教材的编撰已完成,首批《北京残奥会志愿者培训教材》中文版1万册和盲文版500册已发行,中文修订版和英文版也将在近期发行。另外,残奥会志愿者教学片已拍摄完成,300余名残奥会志愿者培训师资人员已接受了专业培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