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最强保险突然失效 女单丢冠欧洲重新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还有多少滑铁卢?

  

全英赛最强保险突然失效女单丢冠欧洲重新崛起

  郑波/高崚夺得混双冠军,为中国羽毛球队夺回一丝颜面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2008年全英赛今晨战罢。中国队在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项赛事上丢失了以往最保险的女单和女双金牌,最终仅获男单和混双两金。

  女双,最强保险失效了

  纵观自1983年以来的全英赛女双冠军,都是由中国和韩国瓜分的。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女双垄断这个桂冠8年之久。此次同样有三对中国选手晋身四强,但今晨面对唯一的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于洋/杜婧在领先一局下被对手翻盘,痛失桂冠。比赛中,中国选手虽然轻松以21比12先下一城,但次局韩国组合进攻积极,李孝贞/李敬元一鼓作气以21比18扳回。决胜局后半段,杜婧/于洋气势顿失,在9比11的技术暂停后,被李孝贞/李敬元利用勾对角线得分,比分再次拉大,最终以14比21失利。

  “去年也曾经出现过一次(丢掉冠军的情况),我们的几对选手同时输了,回去总结了一下,之后一段时间就不错。”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说:“这次输球主要是李孝贞/李敬元对我们研究得非常透,她们的战术有新变化,我们显得没有心理准备。她们的变化,给我们在跑动、处理球上增加了难度。”

  在谈到另一对中国女双组合时,李永波明确表示高肞/赵婷婷已经彻底失去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高肞/赵婷婷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女双了,在德国公开赛和全英公开赛都输给了李孝贞/李敬元,后面她们不用再配了,更多的是考虑怎样保证高肞的混双”。

  卢兰落败,欧洲女单重新崛起

  眉头紧锁,失误频频,看得出卢兰的压力很大。在女单备受质疑的当前,作为唯一进入八强的中国选手,卢兰今晨被寄予了厚望。

  不过,面对近期两次战胜自己的丹麦老将拉斯姆森,卢兰心态有些失衡,先以大比分丢掉首局,易地再战后,逐渐找回自信的她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赛局的迂回很让人回味。卢兰开局并不顺利,一度以3比10落后,随后突然醒悟过来连追9分,追至12平。状态渐入佳境的卢兰通过网前正手杀直线球和跳起大力劈杀连取两分,以15比12领先。就在形势大好之下,拉斯姆森突然爆发,连续的进攻让比分一下子飙升至21比20。最后一球,两人连续多拍拉吊,卢兰回球失误,20比22,与冠军失之交臂。获胜后,拉斯姆森扔掉拍子,跑出球场,与场外冲进来的男朋友鲍恩拥抱在一起。身为丹麦队的理疗师,手里拿着两瓶香槟的鲍恩说:“我并非所有超级赛都去看,但今天这个重要的时刻我在这里。”

  颁奖礼后,卢兰在接受采访时无奈地表示拉斯姆森不易对付,“她的打法像男子,很少有女选手像她这样出球的”。但不服气的她表示:“下次我有信心战胜她。如果前面抓得紧,不落后那么多,就不用打到关键分。即使打到关键分,我也会处理好的。”

  经全英赛一役,尽管卢兰拿的是亚军,但奥运会积分已超越队友朱琳,上升至第三位。谢杏芳、张宁依然稳守一、二位;王晨、朱琳紧随卢兰之后。而状态神勇的拉斯姆森则由原来的第九位上升至第七位。

  另几场赛事,陈金以22比20、25比23战胜队友林丹,获得男单金牌。中国混双组合郑波/高肞在18比21先丢一局后翻盘,以21比14、21比9取胜,取得桂冠。男双冠军在韩国内战中产生,最后黄智万/李在珍战胜李龙大/郑在成夺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