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噩梦"尽显王者霸气 黑白大决斗成功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29  中国体育报

  俗话说,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北京时间9日中午,绰号“尼日利亚噩梦”的皮特在墨西哥用重拳将WBC重量级拳王俄罗斯的马斯卡耶夫击出拳台的精彩战例,为这句话做了最好的注解。

  当然,这场比赛结果的意义不仅是皮特创造了拳击的历史,成为非洲大陆上第一位黑人世界重量级拳王,同时也打破了目前世界四大拳击组织重量级拳王全部被前苏联拳手所垄断的格局。

  更重要的是,在这场“黑白大决斗中”,皮特彰显出的王者霸气远比比赛的结果更有意义,更令人振奋和激励。

  由于马斯卡耶夫在打败了美国人拉曼,成为WBC重量级冠军后的一年半时间里,因一直畏惧皮特凶狠的重拳而找出各种理由多次推迟卫冕战,直到WBC下了通牒令后,马斯卡耶夫才不得不硬着头皮走上拳台,还未交手便已输了五分。赛前,面对皮特指着鼻子的叫板“我将会在拳台上生吞了你这个胆小鬼。”马斯卡耶夫连话都不敢回。

  当年,泰森”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凶狠拳风和傲视群雄的王者霸气,曾让所有对手闻风丧胆,至今让拳迷们怀念。但如今,像泰森这样的重量级拳王几乎没有了,大多数都属于“苟且偷生”之辈,除了技术和力量上无法与泰森和英国人刘易斯比肩,胆小如鼠。即使像身体条件和技术在目前世界重量级拳坛数一数二的巨人小克利钦科,也无法脱俗。难怪他与伊布拉吉莫夫的统一战获胜后,媒体的评价是“小克利钦科获得了两个组织的重量级冠军头衔,但不是人们心中的拳王……”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皮特的表现和彰显出的王者霸气,为世界重量级拳坛吹来了一股清新空气。虽然皮特目前的技术还谈不上出色,虽然他的重拳杀伤力比起泰森还显得逊色,虽然他的身体条件(如身高)也不是最好的,但他在拳台上从不畏惧任何对手,即使上一场与身高近两米的美国巨人迈克林内的比赛中前两回合被对手击倒了3次,但他依然杀气不减,绝地反击,最终击败对手。

  对此,所有的拳迷都应该向他致敬,不管他称霸WBC王位的时间长与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