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为奥运开绿色通道 北京地区供电可靠性达99.9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0:00  竞报

  竞报讯(记者陈琳)昨天,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海关总署署长牟新生表示,针对奥运会期间国外观众、运动员等来京客流量增加,海关总署专门为此开设了 “绿色通道”,运动员、相关官员及持票观众,通关时都可以有“特殊照顾”。

  牟新生说,奥运会期间,国外来京的客流量肯定大增,对此,海关总署针对外国运动员、外国观众、国际奥委会相关官员等人员,专门开通了 “绿色通道”。以上人员凭证件或者奥运门票,通关时都可以走“绿色通道”。同时,为了确保安全,奥运会期间将采用“微视显示器”等先进的高科技系统,对通关人员进行检查。

  奥运会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

  据新华社电 “奥运会之前,将建成9座环北京的500千伏变电站,届时将形成非常可靠的供电网络,供电可靠性达到99.99%,北京地区供电安全可靠性、网络运行的灵活性都已达N-2的要求,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国人大代表、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日前在全国“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马宗林告诉记者,为保障奥运会供电,公司已建立了统一指挥、统筹协调、分级负责的电力保障机制,成立了奥运电力保障领导小组,编制了奥运会保电框架方案,制定了奥运保电的各项措施。奥运会期间,华北电网还将组织调用、购进绿色电力,使奥运场馆绿色能源使用率达到20%。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