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连跨渤海相恋 奥运婚礼再次上演“闯关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46  半岛晨报

  一百年前,我们的祖辈从山东半岛出发,漂洋过海,抵达辽东半岛,开始了他们“闯关东”的艰辛历程。百年之后,仍有许许多多的山东人在重复这样的路线,渡过渤海,继而在大连落户生根。在奥运婚礼主题活动的报名者当中,就有这么一些来自山东的新人。为事业,为爱情,最终选定8月8日这一天,在大连举办他们的奥运婚礼。

  他们 跨渤海相爱

  众多报名资料当中,一条报名者的留言最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女朋友来自山东,为了爱情漂洋过海,也算闯关东吧。”带着好奇,记者随即拨通了这位报名者的电话,电话另一头,殷增禧和他的未婚妻曹卫平正在忙着装修房子,因为他们的婚期已经定在了今年的五月份,需要准备的事情很多。“我们本来就有这个想法,打算在8月8日参加奥运集体婚礼,但是之前在网上都没有查到相关的信息,所以就先把婚礼定在了五月份,后来才看到奥运婚礼的活动,立刻就报了名。”

  得知记者要听他们的爱情故事,殷增禧将电话给了未婚妻曹卫平,小曹是地地道道的山东人,去年才来到大连,谈起两个人的爱情故事,小曹说,他们是通过朋友介绍才认识的,刚认识的时候,她还在潍坊,而殷增禧在大连,两个人一直是通过打电话联系的,“他第一次给我打电话,谈的就是父母的事情,我当时就觉得,这个人挺可靠的,就对他很有好感。”小曹这样回忆两个人第一次通话的情景。

  最初的5个月,小曹和殷增禧每隔两三天就会通一次电话,尽管两个人从来没有见过面,但是通过聊天,两个人还是相爱了。2007年国庆长假,殷增禧专程到潍坊将小曹接到了大连,又带她四处逛逛。这次见面之后,两个人很快就确定了婚期:2008年5月10日。小曹说,她本来就很喜欢大连这个城市,这次嫁过来,就打算在这里落地生根了。

  谈起报名参加奥运婚礼活动的原因,殷增禧说,因为两个人的婚期定在了5月份,所以当他们第一次在《半岛晨报》上看见活动广告时,觉得报名的人应该会很多,就没有在第一时间报名,“我们家就订了一份《半岛晨报》,所以活动广告第一天发,我们就看到了,但是怕人多,没敢报名。”不过,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陆续又看到了相关的报道,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要报名,婚礼还放在5月份,但是不办仪式,仪式拖到八月份举行。

  报名的时候,前期的八项主题活动当中,小曹第一个就选择了“奥运爱之林”公益活动,当记者问起原因,小曹解释说,她以前曾经听说过,好像有一个国家有这样的风俗,不管是孩子出生,还是新人举行婚礼,都要种下一棵树做纪念。她很喜欢这个风俗,因此很早就有种一棵树的愿望,只是一直没有找到机会。正好看到这项活动,她很高兴,因为终于有机会实现她的心愿了。

  他们 爱挑战极限

  虽然目前已经在大连定居,但是姜胜杰的户口还留在山东,这么算起来,他还是山东人,“我爸爸1990年到这里来工作,我在山东念完了书,就也跟着过来了,现在在这里定居了,但是户口还留在山东。”姜胜杰这么解释自己来大连的原因。

  和很多报名者一样,姜胜杰和他的未婚妻董玲的原定婚期也不是8月8日,而是9月20日,“我们报名参加这个活动,就是觉得这个日子很有纪念意义”,董玲告诉记者,而姜胜杰也补充了一句,“就是希望自己的婚礼可以热闹些”。董玲说,他们是在2008年春节之后才有结婚打算的,所以,关于结婚的东西什么也没有准备,正发愁,就看到了奥运婚礼活动的广告,两个人一商量,决定先参加这个仪式,等9月份再正式结婚,“你们不是说,可以先参加仪式吗?所以我们就打算先办仪式了。”

  当记者问起两个人是如何认识的,董玲几乎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2005年9月25日,我们是一起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认识的。”原来,两个人的相识也与奥运有关,他们第一次见面,正是参加2005年“庆国庆,迎奥运,七剑下天安——200米高空楼降”这项慈善活动。董玲说,她平常就很喜欢参加攀岩一类的户外极限活动,因此也参加了当时的垂直楼降活动,就这样认识了当时还是户外运动教练的姜胜杰。

  “我刚到大连的时候就当起了户外运动教练,后来有一个朋友成立了一个探险队,组织了那次活动,当时我是领队,不过因为有事,没有提前适应场地,也没有提前看到她。一直到了现场,我在第2组,她在第3组,我才注意到她。”姜胜杰回忆说,后来,在网上等活动照片的时候,他们正好遇上了,因为两个人都喜欢攀岩登山这一类的户外运动,因此他们就经常相约到燕窝岭的基地去攀岩、登山。一直到2008年春节之后,两个人才有了结婚的打算。“结婚的东西,我们还什么都没有准备呢!”董玲表示,所以他们才报名参加了婚礼用品团购等几个活动,希望能在新婚用品团购、结婚照与婚纱团订等方面得到一些帮助。A24a记者吴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