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奥林匹克青年营选拔云南营员 7高中生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9:23  云南日报

  昨日,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云南营员面试活动在昆明正式展开,共有7名优秀高中生入围,最终将7选2,选拔出男女各一名青年作为青年营营员参加2008年8月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活动。

  奥林匹克青年营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际奥委会倡导的一项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届时将邀请200多个国家(地区)奥委会的青年代表和中国青年代表参加。青年营活动将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和“青年创造未来”的主题口号倡导下,在青少年中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外青年的国际交流机制。青年营活动将围绕体验奥运、交流学习、了解中国三条主线,内容包括观看奥运比赛、参加志愿服务、参加奥林匹克大课堂、举办青年论坛、体育交流和参加中国民间体育活动等。

  在我省的报名工作中,共有来自全省各州市的168名优秀青年报名参赛,参加青年营的营员年龄必须是16至18周岁,并且在所获荣誉称号和外语交流能力上有着较为严格的要求。最终,来自师大附中的吴璧辰、吉亚君(女),曲靖一中的王宇,昆明第一中学的魏晓宇、罗灿和昆明第12中的何晓雯(女)、覃航7名青年脱颖而出。

  在昨日的选拔面试中,来自昆明理工大学的外语专家对同学们的英语水平、临场发挥、应变能力进行了综合测试,团省委的评委还就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意义及内容进行了考察,7名同学分别展示了所学和所能,出色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我省青年一代的优秀品质。

  在评委综合评定后,将有男女各一名青年代表云南参加奥林匹克青年营活动,入选的两名青年将经过身体检查后正式公布。

  娄莹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