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世锦赛缺少最大对手 刘翔首度问鼎却难言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室内世锦赛缺少最大对手刘翔首度问鼎却难言兴奋
室内世锦赛缺少最大对手刘翔首度问鼎却难言兴奋

  和罗伯斯的意外出局相比,刘翔摘得室内赛金牌丝毫不让人感到意外。昨天凌晨结束的第12届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60米栏决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6夺得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加冕室内赛世界冠军头衔,同时这也是室内田径世锦赛历史上中国夺得的首枚男子金牌。但不能与最大的对手在决赛过招,使刘翔的这枚金牌的含金量少了很多,刘翔赛后也表示,如果罗伯斯在,自己很可能没法笑到最后。

  刘翔:成绩一般夺冠意外

  如果说前一天的预赛是 “假抢跑”的话,昨天决赛却是真有人抢跑。可能是罗伯斯的意外出局把人搞得人心惶惶,昨天决赛时枪都没响,过分紧张的英国人斯科特就冲了出去,可能是大家都吸取了罗伯斯的教训,也跟着他齐刷刷地冲了出去。等大家发现有人抢跑后,才慢慢地重新回到起跑线上。经过这一折腾,第二枪响后,运动员的起跑反应速度明显都慢了。刘翔也不例外,但他却利用慢起跑段调整好了栏间节奏,第一个栏之后,他就找回了途中跑感觉,最终一马当先地以7秒46夺冠。而这个首枚室内赛世界冠军金牌让他在夺得奥运会和世界田径锦标赛冠军后,实现了世界大赛冠军的大满贯。

  赛后,刘翔身披国旗绕场一周,他甚至吐出长长的舌头。赛后,他说:“我现在的心情很平静,连我自己都没想到会拿冠军。我的起跑并不快,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稀里糊涂后来居上的。”玩笑过后,刘翔坦言这枚金牌来得如此顺利与罗伯斯的出局有关:“我不知道如果罗伯斯闯入决赛的话我还能不能夺得冠军,甚至有90%的可能我跑不过他。”的确,7秒46这个成绩并不算好,但他表示对此还是满意:“大型比赛先要求名次,然后才是成绩。”

  谈到对罗伯斯的提前出局,刘翔表示对这名强劲对手不能参加决赛深感“遗憾”。他说,如果罗伯斯进决赛,自己拿冠军的难度会大很多。

  孙海平:成绩令人满意

  虽然仅仅跑出7秒46这个很一般的成绩,但教练孙海平却对刘翔的表现感到满意。本次比赛,赛前有三个目标:不受伤、争前三、进7秒40,前两个都超额完成了,最后一个没有完成,却是情有可原。孙海平认为刘翔的决赛成绩很普通,不如训练成绩,这首先是因为有人抢跑;其次是因为一天比三轮,体力消耗较大;第三,是因为夺冠热门古巴选手罗伯斯未能进入决赛,没人将决赛速度带起来。让孙海平感到高兴的是,通过决赛可以看出,刘翔在体能方面比其他选手“占了很大的优势”,这也验证了冬训的成效,“奥运会要以强大的体能作为基础,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显示了刘翔合理分配体能的能力。今天的比赛,这方面也是胜出的主要原因,刘翔在体能方面具备优势。”此外,孙海平对罗伯斯缺席决赛感到很可惜,认为他的失利有压力太大导致心理失衡的因素。不过,在孙海平看来,刘翔奥运会的对手还是罗伯斯,其次是法国的杜库雷,“如果杜库雷能把伤治好,在技术上有所改进,还是很有威胁的。” 记者陈甘露

  奥运,刘翔准备好了

  美联社:刘翔已经为北京奥运会准备好了。他冲过终点时高举着手臂并伸出食指,这一切表明,北京奥运会上他能战胜任何竞争者,当然也包括罗伯斯。

  路透社:比赛走向令人吃惊,夺冠最大热门罗伯斯毫无迹象地提前告别了赛场,把夺冠的空间留给了刘翔。

  法新社:刘翔的对手罗伯斯出局后,他的冠军之路变得更为平坦了。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