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抵闽开始封闭训练 陈文斌:选拔赛后定奥运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2:10  东南快报

  

男举抵闽开始封闭训练陈文斌:选拔赛后定奥运名单

  

男举抵闽开始封闭训练陈文斌:选拔赛后定奥运名单

  

男举抵闽开始封闭训练陈文斌:选拔赛后定奥运名单

  

男举抵闽开始封闭训练陈文斌:选拔赛后定奥运名单

  3月9日下午2时许,中国举重队一行在男举总教练的带领下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他们将在福州马江中国举重基地开始为期6周的封闭集训,备战北京奥运会。身穿便装的石智勇、张国政、李宏利等走出机场候机厅时,受到了早已在此等候的省体育局、马江举重基地的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举起了“热烈欢迎国家举重队来闽转训”的横幅。

  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机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简短采访。谈到本次来榕集训,陈文斌表示,“中国男子举重队的主力队员将在福州马江基地进行为期6周的集训,时间从即日起到4月20日,目的是检验冬训成果,特别是要解决运动员的抓挺举专项技术,这次集训采取全封闭式,在集训结束后,将进行奥运资格选拔赛,确定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

  对于此次集训的人员,陈文斌表示,“为了全面备战北京奥运会,国家举重队从去年编排了重点队员的18人名单,包括了国内目前最有实力的男子选手,一些前几届奥运会上取得奖牌的老将如乐茂盛、张湘祥也为了奥运会重新披挂上阵。这18名重点队员都将参加此次集训,通过集训我们将挑选出状态最好的6人参加北京奥运”

  关于大家关心的奥运参赛名单,陈文斌表示,“综合各方面因素,国家举重队可能要到5月份才能公布这份名单,我们将挑选最有实力的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我们参赛的选手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夺取金牌。”

  谈起几位运动员的身体状况,陈文斌表示,“张国政、石智勇的身体状况不错,老伤不影响他们的比赛,77公斤级新秀苏达金腰伤还没完全好,从教练岗位上重新回到赛场的乐茂盛很不容易,他们的身体情况我们都要细细观察。对于个别身体状况有变化的老运动员,我们要及时给予康复治疗。”

  据了解,5月份,中国男子举重队将公布6男4女的10人奥运名单,其中6名男队的名额将集中在56、62、69、77这四个级别上,77公斤以上的三个级别中国选手缺乏竞争力,因此将不派队员参赛。

本报记者 林晋/文 李剑准/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