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兰朱琳决赛连败曝软肋 奥运资格竞争张宁见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晚,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五个单项的决赛,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小将卢兰以1-2惜败于丹麦选手拉斯姆森获得女子单打亚军。拉斯姆森获得冠军。

  2008年至今已经进行了三站超级系列赛,中国队一向的优势项目--女子单打却连续三站比赛无缘冠军,朱琳和卢兰(两次)先后在决赛中失手,丹麦悍将拉斯姆斯再也不是什么黑马了,马来西亚站和全英赛的两个冠军证明了她的实力。当然,中国队连续三站无缘女单冠军也有些客观原因,第一单打谢杏芳在年初的马来西亚站比赛前意外受伤,没有参加钱前两站超级赛,缺乏系统训练的她在全英赛没有出色表现也可以理解,不过中国女单遭遇四年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却是不争的事实。

  张宁、谢杏芳、朱琳和卢兰,中国队女单奥运会的三个参赛席位将在这四名选手中产生。从现在的情况看,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地位最为稳固,李永波在前不久接受采访时曾说过,谢杏芳依然是当今羽坛的第一女单,如无意外她将肯定参加北京奥运会。

  33岁的老将张宁虽然近来状态不佳,全英赛更是首轮出局,但做为四人中唯一一个有参加奥运会经验的选手,张宁拥有别人不具备的优势,毕竟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上经验也非常重要,到时候主场作战,没有参加过这样大赛的年轻小花们能否顶住压力正常发挥确实是个问题,从这方面考虑,中国羽毛球队最终可能还是会让张宁踏上卫冕之旅。

  现在的问题是两位小将谁上,朱琳是新科世锦赛冠军,这也是她的最大资本,而卢兰在2008年表现的状态要优于竞争对手。卢兰在最近两站超级赛上连续打进决赛,虽然分别输给了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和丹麦女将拉斯姆斯,但她屡屡在关键时刻表现出的出色的心理素质帮她在教练心目中增加了不少印象分。相比之下,朱琳的心理素质不太好,08年的表现也没有卢兰出色,大马站决赛输给拉斯姆斯,韩国站没有参赛,有充足休息的她却在全英赛的第二轮再次0比2完败的拉斯姆斯拍下。

  去年夺得世锦赛冠军后,朱琳几乎已经锁定的奥运资格,但她最近的低迷和卢兰的优异表现是命运的天平出现了倾斜。从目前的情况看,两位小将各有优势也各有不足,谁能搭上奥运末班车关键还要未来几站比赛的表现。(巴托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