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磨练飞人连创惊人佳绩 刘翔无愧当今跨栏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00:39  金羊网-新快报

  奥运年,刘翔用首个冠军向外界证明:继室外110米栏之后,他已经将统治力延伸到室内跨栏项目上。

  赛前,刘翔师徒谈目标,只说提高成绩避谈夺金。这绝非刻意玩低调,一来古巴人罗伯斯在60栏上绝对不弱,二是刘翔在距离更短的60米栏上,优势不如他在室外110米栏那样明显。

  很明显,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结果,都令人不得不佩服刘翔。一天跑三枪,比赛一波三折,决赛前半程落后,但这些所谓的困难都一一被刘翔跨过。首次拿下室内世锦赛夺金,刘翔已经拿到了除世界杯田径赛以外的跨栏项目上所有的荣誉,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开心的事情呢!

  毫不夸张地说,刘翔已经成为当今世上跨栏的第一高手。从实力到心理素质再到对比赛节奏的控制力,能对刘翔形成威胁的对手越来越少了,古巴人罗伯斯倒是一个很不错的对手,但从他这次犯的低级错误来看,说明他与刘翔还存在差距,而这种差距光通过刻苦训练,未必一定能进一步缩小。

  虽说对手威胁越来越小,但可以肯定的是,刘翔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并不会轻松,因为国内都指望着他能重现四年前奥运会的辉煌呢!从这一点讲,刘翔必须做到:不仅要击败所有的对手,更要击败他自己。

  吴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