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葛菲聊奥运 希望中国羽毛球队能拿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8: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黄翔)九日下午,十余名记者与全国人大代表、奥运冠军葛菲在北京面对面聊奥运。“希望北京奥运中国羽毛球队能拿到五块金牌,此前最高纪录是悉尼奥运会的四块。”葛菲说。

  退役后的葛菲依然十分关注中国羽毛球,“昨晚还在看男双比赛。现在输球没什么,回来要好好总结,把状态调整过来。”

  代表荷兰出赛的姚洁,加盟中国香港队的王晨、周蜜,越来越多的海外军团开始扮演中国队的“拦路虎”。对此葛菲表示,“我觉得他们也不容易,在国外生活不容易。”

  “我退役时也有别的国家邀请,但我觉得自己不太适应其他国家的生活,所以没考虑过。”葛菲强调,“羽毛球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整体实力强,(海外军团)即使有极个别选手实力比较强,也应该不会有太大压力。”

  北京奥运提出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葛菲希望更多地关注“人文奥运”,不要奥运一结束就“降温”,而是通过火炬接力等各种活动让奥运精神深入百姓心中,并以此提高民众素质。

  “奥运会就是一个单纯的大型体育赛事,不应该过多地与政治话题牵扯到一起。”葛菲如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