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锦赛1千米中国揽金银 王濛强势摘得第3金(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4:27  新浪体育

  男子1000米比赛中国男队派出了宋伟龙和张志强两名小将出战,韩国队则由李浩锡、宋景泽和李承勋联袂出战,美国队的阿波罗、乐维勒、西蒙,加拿大的哈姆林、莫奈特以及日本老将寺尾悟等人也具备较强的实力。

  在男子1000米决赛中,韩国两大高手李浩锡和宋景泽联袂迎接来自阿波罗和哈姆林的挑战。韩国队两名选手李浩锡和宋景泽的战术配合给阿波罗的冲金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在二人的夹击之下,多次试图超越的阿波罗都未能获得成功。最终李浩锡以1分26秒462顺利摘金,阿波罗以1分26秒528屈居次席,宋景泽则以1分26秒615排名第三,哈姆林以1分26秒833获得第四名。

  参赛的两名中国小将张志强和宋伟龙均遗憾的止步半决赛。半决赛第一组汇集了李浩锡、阿波罗和莫奈特三员实力战将,这给张志强的晋级带来极大的难度。孤军奋战的张志强虽然敢打敢拼,但是一直处于被动,李浩锡和阿波罗相继冲过终点轻松晋级决赛,张志强则以1分29秒256的成绩遗憾排在第三位遭到淘汰。第二组登场的宋伟龙在与宋景泽和哈姆林两大高手的竞争中也占不到任何便宜,后劲不足的他难以给对手带来真正的威胁,宋伟龙仅以1分28秒841的成绩排名第四,宋景泽和哈姆林分列前两位轻松闯入决赛。

  虽然没能实现突破,但是两名中国小将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宋伟龙在第一组亮相,同组的还有阿波罗和李承勋两大高手。李承勋的意外失误使得本组的比赛变得愈加紧张,好在宋伟龙顶住了加拿大选手哈姆林-弗朗索瓦的强劲冲击。最终,阿波罗以1分26秒930名列第一,宋伟龙紧随其后以1分27秒497排名次席,二人均顺利晋级。第三组登场的张志强则与李浩锡和寺尾悟同组,三人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李浩锡技高一筹以1分28秒943第一个撞线,张志强则以1分28秒972获得第二名顺利入围,寺尾悟则遗憾出局。

  预赛中宋伟龙和张志强发挥较为稳定顺利闯入四分之一决赛。

  至此,在已经结束的六个单项比赛中,中国女将包揽了女子项目的三枚金牌,中国男队则没有奖牌入账。

  (高加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