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斯起跑犯错并非首次 失误之后只能默念为什么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2:30  北京晚报

  

罗伯斯起跑犯错并非首次失误之后只能默念为什么呢

  男子60米栏预赛共分5个组,每组前4名和剩下选手中成绩最好的4名选手进入半决赛。刘翔分在第2组第4道,他身边的第5道就是古巴小将罗伯斯,两人在预赛中就提前遭遇无疑让第2组的火药味特别浓,但是比赛的进程却让人大跌眼镜。枪响之后,刘翔第一个冲出起跑线,技术统计显示他的起跑反应时间是惊人的0.105秒。旁边的罗伯斯以为刘翔抢跑,居然迟疑了一下,看到裁判毫无表示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判断错误,再起跑时已远远落在了所有人的后面,刘翔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后冲刺阶段,刘翔明显放慢速度,排在奥利加斯后面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成绩为7秒73。当罗伯斯毫无斗志地最后一个冲过终点时,8秒53的成绩只能让他接受被淘汰的事实。随后,他一头栽倒在终点线外的跑道上。见此情景刘翔立即上前安慰。

  对于罗伯斯提前出局,刘翔觉得有些遗憾。他说:“罗伯斯以为我抢跑,所以一念之差而被淘汰。”罗伯斯这次来巴伦西亚无疑是冲着冠军来的,刘翔也深知这一点,他表示:“其实我觉得这场比赛对我来说不重要,我就是来适应的;但是对他来说是非常大的打击。我只有安慰他。这时他是任何人的话都听不进的。”

  以8秒53的成绩冲过终点线后,本赛季在室内赛上屡创佳绩的罗伯斯显然无法接受这一事实。他赛后痛苦地倒在地上,双手掩面几乎哭泣。罗伯斯表示对比赛结果难以置信,“我不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罗伯斯说。当被问到在比赛中发生的意外时,罗伯斯明显不想再去回忆,几乎所有的回答都是“不知道”,他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很迷惘。谈及8秒53小组垫底这一成绩时,罗伯斯摇着头说:“我太难以理解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呢?谁知道呢?”事实上,这并非罗伯斯第一次“犯错”。2月的巴黎室内赛,罗伯斯也曾出现过相同的情况。

  本报记者陈嘉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