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明晨与罗伯斯争雄 有适应多枪决胜赛制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8:2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日,第12届国际田联室内田径世锦赛在西班牙瓦伦西亚拉开帷幕,中国飞人刘翔与古巴小将罗伯斯的巅峰对决成为这次赛事的焦点。一贯在赛前保持低调的刘翔8日晚就将踏上跑道迎来60米栏比赛的第一枪,他的目标是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后来居上是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经常上演的好戏,但在室内60米栏的成绩与罗伯斯相比还有差距。本次比赛的报名成绩罗伯斯居首,俄罗斯一年轻选手名列第二,刘翔位居第三。罗伯斯今年曾跑出7秒33的好成绩,而刘翔在本次比赛中的目标,只是超越自己在2004年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上创造的7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

  大赛前刘翔的低调大多是一种自我心理调节,但这次刘翔的确是带着轻松的心态来到瓦伦西亚的,因为他参赛的目的只是为了检验冬训的成果。名次不重要,他和罗伯斯看重的都不是60米栏,而是8月在北京“鸟巢”的110米栏对决。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刘翔很适应多枪决胜的赛制,这是他与罗伯斯等欧美选手相比最大的优势。据悉,本次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比赛一天三枪,北京时间8日18时15分刘翔将参加小组赛,9日凌晨1时35分进行半决赛,决赛将在3时35分鸣枪。

  (张 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