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漳州再胜古巴 锁定7连胜冯坤首次打满5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4:01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中古女排对抗赛第七场,中国队顶住了压力,最终艰难地以3比2赢下了比赛,让古巴女排带着七场失利回国。5局的比分为25∶19、21∶25、25∶20、24∶26、15∶7。

  冯坤今年首次打满全场

  古巴女排计划于3月9日回国,全队都希望在中国之行能取得一场胜利。昨天赛前,王一梅因腰伤没有参赛,古巴女排似乎看到了获胜的曙光。而中国女排方面,陈忠和让冯坤打满全场,这也是冯坤今年第一次在比赛中打满五局。在比赛中,虽然中国女排的一传不稳定,但冯坤还是凭借自己的经验,给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赛后,陈导评价她道:“冯坤的状态只能算是一般,但能坚持下五局实在不容易。不过冯坤在移动和乱球处理上没有达到我的要求。”

  徐云丽完成拦网任务

  开局阶段,中国女排一传稳定,赵蕊蕊的快球和拦网打击了古巴女排的气势,中国女排以25比19先下一城。但此后,古巴女排拼发球,破坏中国女排一传,尽管为此付出了24个发球失误的代价,但古巴女排靠此将中国女排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陈忠和并没有让本场表现抢眼的赵蕊蕊以及进攻线路被对手摸透的马蕴雯上场,而是采用了薛明加徐云丽的组合,依靠强有力的拦网和防守,中国女排取得了8比1领先的梦幻开局,并最终以15比7拿下比赛。徐云丽本场并没有获得太多上场机会,不过在每局的后半段,她较好地完成了拦网任务。

  陈忠和:奥运阵容还需调整

  面对大梅的腰伤,陈导有些无奈,不过他告诉记者,中国女排的伤病情况仍在他的控制之中。因为赵燕妮和惠若琪已经被定义为中国女排在2012年奥运会培养的球员,中国女排实际上是13人争12人名单。说到这份名单,陈忠和指导表示他还在考察阵容,在七场比赛后,他仍会对阵容做出调整,名单没有定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