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七胜古巴冯坤打满五局 李娟首发王一梅缺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8日00:18  东南快报

  昨天晚上7点半,中国女排同古巴女排的第七场对抗赛在漳州开战。在队长冯坤打满5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艰难地以3:2战胜了古巴女排,此次对抗赛保持对古巴的全胜。此役过后,女排将进入下一阶段技战术训练,准备接下来赴广东进行的“性别大战”。

  赛前,古巴女排主教练安东尼奥表示将争取在中国女排身上赢一场球,避免此次来访以零蛋收场。陈忠和派出的首发阵容唯一出现调整的位置是王一梅,她因为前六战基本打满身体比较疲劳,加之前段时间的腰伤并没有完全恢复彻底,代替她的是李娟。其他位置仍然是冯坤、赵蕊蕊、周苏红、薛明、杨昊以及张娴。

  开场以后,女排很好地保证了一传,进攻打得比较流畅,而赵蕊蕊的拦防也发挥得十分出色,结果轻松地以25:19拿下第一局。但是古巴女排显然想在最后一战中挽回面子,她们顽强地以25:20拿下次局。第三局凭借赵蕊蕊和杨昊两位老将的背快背飞和强攻,女排再度以25比20将总比分超出。

  此后,双方争夺的激烈程度达到七场以来的最高,中国女排则依靠马蕴雯的背飞连续得分,但古巴女排依然凭借顽强拦防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尽管最终女排姑娘以15:7拿下决胜局取得比赛的胜利,也实现了对古巴的七连胜,但是陈导没有想象中的满意,也许是连续的征战让女排姑娘有些疲劳,陈导认为大家状态并不理想,“劲头不是很足”。

记者 张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