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单项世锦赛进入第二日 中国选手表现平平乏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长野3月7日电(记者孙巍)正在日本长野举行的2008年速度滑冰单项世界锦标赛7日进行了男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两个项目的比赛,加拿大选手展现出强大实力,包揽了两项冠军,3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则表现平平。

  于凤桐和安伟江在男子500米第一轮比赛中同分在第六组,结果出发后仅50米,安伟江因冰刀插入冰面而不慎滑倒,虽然最终完成了比赛,但用时超过了1分钟,两轮比赛结束后仅排名第23位。队友的意外对于凤桐产生了很大影响,导致他的后程速度明显不足。第二轮比赛中,于凤桐与美国选手卡本特分在一组,于凤桐利用启动速度快的优势率先冲线。最终,于凤桐以70秒970的总成绩获得第九名,这也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

  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受身体状况困扰的王霏依然发挥不尽如人意,以4分19秒52的成绩获得第19名。

  对于中国选手的整体表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副部长邢朔表示,于凤桐的发挥基本正常,若不是受队友影响,其成绩可能会更进一步,而王霏似乎没有从疲劳的状态中恢复过来,两场比赛的表现都很一般。

  邢朔说,于凤桐和安伟江是目前中国男子短距离项目上的顶尖选手,于凤桐有天赋,爆发力好,启动速度居世界前列,还是多项全国纪录的保持者,安伟江则是近年涌现出的一名优秀运动员,自2007年赴加拿大进行系统训练后,其成绩明显提高。邢朔认为,两人正值当打之年,今后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8日将进行女子500米等4项比赛,王北星等中国选手有望在女子短距离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世锦赛首日未有金牌入账的加拿大人7日全面爆发,先是格罗维斯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以4分05秒03的成绩战胜荷兰和德国选手,将冠军收入囊中,随后其同胞沃瑟斯庞力压韩国名将李奎爀和东道主选手加藤条治,为加拿大队赢得第二枚金牌。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两轮比赛的总成绩为69秒460。(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