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预选赛赛制:二王谋求直通 小组第3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乒乓球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在08年3月6日至3月9日在中国香港的石硖尾公园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22位男选手和18名女选手参加本次比赛,通过比赛将直接决出男女各7个通往奥运的名额。由于关乎到奥运名额,因此本次比赛的排名赛赛制并不是普通的淘汰赛,而是采用一种较为复杂的赛制,意图给参赛选手最多的机会进军奥运。

  在结束小组赛后,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共八名球员)进行交叉淘汰赛,获胜的四名选手我们暂且称之为胜者组。胜者组将按照原有签表进行第二轮比赛,第二轮获胜的两名选手直接获得第1、2张奥运入场券。

  首轮失利的四名选手将与小组赛中排名第三位的四位选手捉对厮杀,我们称这八名选手为败者组。败者组首轮失败的四名选手直接被淘汰出局,获胜的四名选手将再进行一轮比赛,获胜的两名选手将与胜者组失利的两名选手争夺第3、4张入场券。本轮比赛获胜的选手直接晋级奥运,而失利的选手将继续争夺第5、6张奥运入场券,他们的对手将是败者组第二轮比赛中失利的两位球员。本轮比赛中失利的两位球员将争夺比赛发出的第七张入场券,而败者则无法通过比赛成绩入围奥运。

  根据比赛规定,比赛结束后,亚洲区剩余男女各另外四个名额将分给参加预选赛成绩最好的西亚、中亚、东南亚、和中南亚的各一名运动员。(Baoski)

相关阅读:乒球预选赛全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