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英雄”走到台前传圣火 陆善真对奥运满怀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1:05  沈阳晚报

  本报讯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我国体育健儿进入了最后的备战阶段。作为中国体操女队主帅,陆善真不仅是弟子们征战北京奥运的领队人,还是三星提名的奥运火炬手。这位站在冠军身后默默奉献的“英雄”,将亲手举起奥运圣火,从“幕后”走到“台前”。

  在几十年的执教生涯中,陆善真默默奉献。尽管他培养出了奎媛媛、毕文静、刘璇、程菲等多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但他自己的名字却一直鲜为人知。作为冠军背后的奉献者,总教练陆善真带领中国女队从失败的低谷走向历史的巅峰。面对日益临近的2008年奥运会,备战奥运成为目前中国体操女队的重中之重,陆善真作为总教练,更是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在得知入选奥运火炬手后,陆善真说,“奥运火炬传递是传递奥运精神的过程,我希望奥运精神能传遍祖国大地,中国的体育事业能够更进一步。”(沈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