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楠:拿到出线权不是目的 为奥运提前适应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22  山西晚报

  三战全胜之后,王楠离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仅有一步之遥。不过王楠表示:“出线不是目的,最主要的还是为下一阶段做准备。”

  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下午在香港石硖尾公园体育馆开拍。代表中国出战的王楠先后以4比0的比分战胜同组的三个对手,以未失一局的成绩名列A组第一。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金美英,左手生胶打法的金美英曾在广州世乒赛中赢过张怡宁一局,两人之间的交锋原本被认为会是一场恶战。但王楠却直落4局完胜对手。“这个选手和金仲的实力差不多,所以赛场的准备较为充分。今天的比赛中也试用了一些新的技战术,效果还不错。”

  小组出线之后,只要再连胜两场,王楠就能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王楠表示:“拿到资格不是目的,最主要的还是为下一阶段做准备。”在王楠看来,这次预选赛中的很多对手都有肯能在8月的奥运会上遇到,“因此也是提前适应对手。”

  除了“提前适应对手”之外,王楠还需要提前适应密集的赛程。根据本届预选赛的赛程,小组赛的争夺集中在今天一天完成,这也意味着王楠需要在不到5个小时的时间内打3场球。而在本次比赛结束后,11号王楠将和队友一起征程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

  “这是对自己体力的一个考验,我会努力调整状态,做好准备。”王楠说道。香港3月6日电(记者 李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