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导演拍北京之马基德-马吉迪 飞扬的五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10:22  足球-劲体育

  伊朗著名导演马基德·马吉迪同样是第一次来到北京,在参观了北京文化遗产、了解了北京的城市规划,并与北京什刹海体校和北京北海幼儿园的孩子亲密接触后,他说:“我虽是第一次来北京,但感到很亲切,因为我们的文化是相通的。中国的人民是让这个地方充满神秘而又神奇的源泉。”

  镜头:整部作品仍沿用导演最擅长的手法,以孩子的视角去展现北京的风貌———北京的清晨,跨进校门,在白色的鲁迅雕像下,穿着黄、蓝、绿、紫、红五种颜色校服的少年们抬头仰望着鲁迅像,清澈的眼神中凝聚了无限的希望与憧憬。少年们欢呼雀跃,手中拿着不同颜色的气球,并且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写在气球上。他们骑着的自行车上牵引着五彩的气球,穿过正在晨练的老人;穿过写字楼巨大的玻璃幕墙;穿过人群熙攘的城市广场与公园……到达了目的地,随着少年们倒计时声音的结束,五彩的气球飞上了天空,吸引了无数市民和游客仰头观看……渐渐地,飞向天空的气球慢慢汇聚,组成了一个奥运五环的标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