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剑只能用两周剑服价格上万 贵族运动果然很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45  足球-劲体育

  在武侠小说中,剑客的水平高低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剑的好坏,拥有一把好剑或许就可以傲视群雄。而在现代击剑运动中,剑的等级也有所不同。通常,在国际顶级赛事中,运动员所用的剑都要上千元。和其他需要借助器械的竞技项目一样,击剑运动员手中的剑也是更换最频繁的。按照使用强度的不同,剑的使用周期也有所不同。高水平的击剑运动员每天都要维持比较大的训练量,因此,在他们手中,一把剑的寿命通常只在两周。

  除了剑之外,击剑服价格更是惊人。由于击剑服有一定的抗冲击力,因此都会由尼龙防弹材料制成,腰腹部较厚。由此一来,运动员在被刺中时就不会有明显的痛楚,此材料昂贵的造价导致击剑服价格的高昂。上等的击剑服通常都要1万元以上。目前,我国国内制造的击剑服品质尚不能达到最佳,国家队的队员通常都需要使用进口的装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