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刘翔妙语频出:姚明是好友 乒乓是国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瓦伦西亚报道

  田径室内世锦赛新闻发布会,身边坐着最强劲的对手罗伯斯,聊完了跨栏,众多外国记者还有一些与跨栏无关的问题。他们想知道,刘翔是不是中国最有名的运动员,而他们为飞人选择的比较对象,是姚明和乒乓球。

  “在中国,你和姚明有排名吗?谁排名更靠前?”

  问题来得如此直接,刘翔的回答也滴水不漏:“没有,我们俩在中国是不分排名的。我一直觉得我跟姚明都是运动员,只是项目上有些不同。而且我们私下也是好朋友,都是上海人。”

  细心的刘翔还不忘说姚明的伤势:“前些日子我听说姚明受伤了,奥运会对于我们这些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他,希望他能度过这一关,而且我也相信他能做到,我一直认为姚明是最棒的篮球运动员。”

  “中国乒乓球队刚刚又在世乒赛上蝉联冠军,你怎么衡量乒乓球和田径在中国的关注度?”刚说完姚明,王励勤率领的乒乓球队又成为了外国记者给刘翔选的参照物。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大家普遍都关注,就好像美国人玩橄榄球厉害,西班牙人喜欢斗牛一样,应该都算一个国家的国粹吧。”刘翔停顿了一下,紧接着说:“至于田径,以前在中国并没有那么火,可能是雅典奥运会我拿冠军回来后,很多媒体和老百姓都觉得,中国人在一个自己不擅长的项目上也能拿金牌,现在关注度也挺高。”

  罗伯斯:刘翔是我偶像

  平日里脖子上戴着明晃晃的金项链,获得冠军后还要戴上块金牌。在德国室内赛创造7秒33的世界第2好成绩后,他更是信誓旦旦地表示下个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古巴小将罗伯斯向来就不是一个低调的人,不过,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却变得格外低调:“别人都说我是这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但我要说,刘翔才是大热门,他夺取了运动员所能想到的所有头衔,他是我的偶像,而他做到的那些事情就是我的梦想。”

  问罗伯斯是否想在本次比赛上夺冠时,这个古巴小子立刻打起了“太极”。“这次比赛名将太多了,我只是冠军争夺者之一,我认为刘翔的机会更大一些。”罗伯斯看了看刘翔又笑着说,“一直以来,因为语言问题,我都没办法告诉他,我非常崇拜他。他拿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还有世界杯冠军,他实现了我无法企及的梦想。这次比赛,只要能够接近他,我就很高兴了。”

  为了不成为众多记者集中提问的目标,罗伯斯昨天不惜倒“苦水”。“最近我的训练并不太正常,而且我的心理治疗师也没有跟过来。”

  罗伯斯的心理治疗师是一位心理学家,这次因为签证问题没能来到西班牙,说起这件事,古巴人气不打一处来:“他对我非常重要,但是签证官就是难为他。一般他会在比赛前半小时到15分钟和我谈一谈,非常管用,真的。”说到这里,罗伯斯还不忘继续夸刘翔。“我总是做不到像他那样专注。平时看比赛录像时,我会看他的眼神,那种专心的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