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宁出局奥运之路变黯淡 瑞士赛背水一战最后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7:40  深圳新闻网-晶报

  

张宁出局奥运之路变黯淡瑞士赛背水一战最后一搏
中体在线/图

  晶报讯(记者 张明俊)继卫冕冠军谢杏芳首轮被淘汰之后,国羽老将、奥运冠军张宁首日登场,也遭到了被淘汰的命运。这位“老大姐”的北京奥运之路变得黯淡起来。

  全英公开赛是世界羽联超级联赛分量最重的赛事,也是奥运资格赛一次大赛。张宁首轮的对手是年龄比她小两岁的荷兰华裔选手姚洁。从两人的交战史看,张宁赢多输少。但本次开局,张宁就显得力不从心,很快以15∶21告负。次局,张宁在以13∶17落后的情况下,调整了心态,将比分追成19平,后又连追2分扳回一局。决胜局中,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打成15平后姚洁连得3分,张宁奋力将比分扳平。但关键时刻,姚洁凭借更为出色的发挥以21∶19获得最终胜利。

  赛后张宁说,由于膝伤复发使自己的训练一直处于不正常状态。而在相当长的恢复期中,她的专项技术练得比较少,“前一段只是恢复体能,后一段才是技术,可能整个恢复的时间还不够长。”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位国羽老将出现了状态下滑的趋势。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上遭遇首轮出局,韩国公开赛止步八强,这位昔日的“大姐大”今年开春尴尬连连。但她表示,这场比赛尽管输了,但与之前的几场比赛相比,也算发挥不错的了,“不过给对方送分太多了。”

  张宁的低迷使人们对她的北京奥运之路产生了疑问。不过,她仍然对自己信心满满。目前,她的奥运资格积分榜的位置紧随谢杏芳,列次席。后面的两名追兵是朱琳和卢兰。李永波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张宁的状态不能提升,将失去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对于张宁来说,接下来的瑞士公开赛至关重要。若不能获得较高的分数,出征奥运会的希望很可能破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